关于举办2020 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八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08:56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单位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发〔2015〕40 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 号),营造互联网创新人才培育环境,释放在校学生创新潜力和活力,定于2020 年 9 月至 2021 年 4 月举办 2020 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八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以下简称“发现杯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

2、承办单位:

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3、协办单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联系中心

北京联合大学电子商务行业与教育研究所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网络应用分会

二、赛项设置

      发现杯大赛分设“互联网应用开发与设计” 、“网络营销技能”、“艺术设计”、“大数据”、“智慧数链财经”和“人工智能”六个赛项。每个赛项分设本科组(含本科以上)和高职组。

三、赛程设置

1、组队。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均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加比赛。若为团队参赛,则每个参赛队不超过 5 名队员,团队参赛可跨校组队。参赛学生或团队必须配指导教师,且指导教师必须为参赛队伍所属高校在职正式职工,每个团队指导老师数量不超过 2 名。队长和指导教师由各参赛队伍自行选定。

2、注册报名。注册报名时间为:2020年 9 月 10 日至 2021 年 1 月 31 日。注册报名平台为:www.dajiangsai.org(竞赛网站)。

3、作品提交。作品提交时间为:2021 年 2 月 1 日至 3 月 9 日。作品提交平台:www.dajiangsai.org(竞赛网站)。

4、区域赛。区域赛划分为六大赛区(具体设置参见附件),采取在线竞赛方式进行。

5、总决赛。原则上采取现场角逐的方式。晋级总决赛的参赛队根据赛区评审意见,完善作品后,赴总决赛现场进行展示和答辩。总决赛定于2021 年4 月举行(具体地点/形式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1、区域赛和总决赛均对本科组和高职组分别独立设置奖项。

2、区域赛 6 个赛项共设一等奖(占比 10%)、二等奖(占比20%)、三等奖(占比 30%),奖励培训基金并颁发获奖证书。

3、总决赛 6 个赛项共设一等奖 15 个、二等奖 30 个、三等奖 105 个。颁发相应奖金和获奖证书。

4、总决赛设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

5、总决赛设优秀组织学校 15 个,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

6、奖项设置的详细说明具体情况请到竞赛网站查阅。

五、其他

1、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费用。总决赛参赛人员的差旅及食宿费用自行承担。

2、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组委会秘书处

刘 伟:010-57278149

邮 件:dasai@tedu.cn



联系人 雷颖 联系电话 8439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