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金善宝书院植物科学实验班(园艺方向)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15:31浏览次数:

2019级金善宝书院植物科学实验班(园艺方向)选拔通知

 

 

根据学校2019金善宝书院植物科学实验班分流和培养要求,特面向园艺学科方向同学公开选拔金善宝书院植物科学实验班(园艺方向)学生。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园艺学院19级园艺学科方向全日制本科生(含园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茶学3个专业)

、选拔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奋好学,具有较强的学习、研究和独立工作能力

2. 必修课无不及格记录

3. GPA3.3及以上

4. 达到大学生体育锻炼标准,身体健康

5. 未有任何尚在期限内的处分。

三、报名办法和时间

符合选拔范围和选拔条件的学生,在2020年9月28日12:00前,个人申请表发送至zhaozhen@njau.edu.cn,并签字交到学院教学秘书处B4009A。

四、选拔办法和程序

1. 学院根据报名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面试,结合面试结果,拟录取6名学生进入金善宝书院植物科学实验班(园艺方向),组建的新班级由园艺学院管理;

2. 学院经过考核确定的拟录取名单,提交学校审核后,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根据公示结果宣布最终录取名单。

 

咨询电话:赵真      84395266

上官凌飞  18551615024

 

园艺学院

2020年9月20

附件:

  1. 个人申请表

  2. 金善宝书院植物科学实验班(园艺方向)介绍

附件1:

2019级金善宝书院植物科学实验班(园艺方向)申请表

 

班级

学号

姓名

性别

现所在学院

园艺学院

所在专业

申请转入专业

第一志愿:金善宝书院植物科学实验班(园艺方向)

 

申请人签名:            

学生成绩

GPA:             年级排名:

英语成绩

获奖情况

学院意见

 

 

 

负责人签名:           

 


附件2:

金善宝书院植物科学实验班(园艺方向)介绍

 

根据“新农科”建设和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的总体要求,学校专门设立了金善宝书院植物科学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实验班每年面向全校从新生中择优选拔,按照“3+1+X”的本硕博贯通培养模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学生在前3个学年按“加强基础、拓宽专业面”的原则完成本科阶段教学,其中第1年在农学院进行共同课程学习,完成共同课程后,第2年组织学生分流至对应专业学习。第4年为本科与研究生的重叠期,直接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实验班依托多个国家和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为学生配备最优质的教学资源,实行小班授课,全程实现学分制、游学制和导师制,2019级金善宝书院植物科学实验班学生保研比例为60%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专业为国内最早设立的园艺本科专业之一,前身为始建于1921年的原金陵大学和始建于1927年的原中央大学园艺学。园艺专业有三个学科方向,即果树学、蔬菜学和观赏园艺学,其中蔬菜学为国家和农业农村部重点学科,果树学为省级重点学科,观赏园艺学为校级重点学科。园艺专业先后被授予国家和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而且是教育部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建设点,依托的园艺学科国内排名位居前列,在第四轮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获评为A类,位居第三

金善宝书院植物科学实验班(园艺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思想,秉持厚积基础、通专结合、本研衔接、寓教于研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勤于园、精于艺、厚于德、勇于新”的园艺精神,以学生为主体,立足国家需求、园艺产业前沿和国民经济主战场,通过一流师资队伍投入人才培养、一流科教平台用于人才培养、一流科研项目融入人才培养、一流教学资源支撑人才培养、一流国际合作拓展人才培养、一流交流平台促进人才培养的方式,加强学生在知识结构、学术视野、跨学科能力和跨文化交流等方面的训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素质良好、具有独立思考和探索精神、知农爱农,熟悉园艺全产业链环节的新时代卓越园艺科学人才,使之具备掌握较扎实而熟练的专业技能,能从事园艺以及其它相关领域的现代教学和科研等工作,能够为国家农业现代化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目标服务。

联系人 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