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统计2020级新生火车票优惠卡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0:11浏览次数:

 

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函件

教教[2020]177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及铁路总公司要求,火车票优惠卡中需注册学生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入学日期、优惠次数身份信息,以下为2020级本科生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办理工作要求:

一. 统计火车票优惠卡数量,填报学生家庭住址

现将2020级新生信息电子稿发给各学院,请各学院下载本院学生相关信息。

1. 本次火车票优惠卡的发放对象是:2020级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且寒暑假需乘坐火车往返学校和家庭所在地的学生(注意:南京本地学生及不需乘火车回家的学生不予发放优惠卡)。各学院根据下载名单汇总需要火车票优惠卡学生名单及本学院寒暑假需要购买火车票学生人数和家庭地址。

2. 删除所下载电子稿名单中不需要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名单,同时补充完整电子稿中项目:购票区间(家庭)。家庭住址指学生家庭所在的城市、县或县级市火车站站名乘车购票区间格式要统一为铁路火车站站名火车站站名中也不要加“市”、“站”或“车站”字样,如:某学生家在江西九江,则正确格式“九江”,而“江西省九江市”、“九江市”和“九江站”均为错误格式。

各学院填写的购票区间信息需与“火车站站名字典2020”(见附件2)保持一致,否则学生将不能在自助取票机取票。

3. 各学院严格按照下发名单统计需要火车票优惠卡数量,不得随意增加学生名单。

卫岗校区各学院于20201116日前将补充完整的各学院需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信息电子稿返回教务处教务运行

电子稿文件名为:学院2020.xls

浦口校区2020级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由浦口校区管委会教学与科研工作办公室负责发放,具体工作要求由教学与科研工作办公室通知。

二. 关于火车票优惠卡的几项说明

1. 乘车优惠区间

2011年秋季入学学生开始,火车票优惠卡中写入实名信息,如果火车票优惠卡、学生证中乘车区间不一致,将无法购买火车票。各学院在乘车区间统计过程中务必认真审核,并且如实填写,确保乘车区间的准确性,并保证火车票优惠卡和学生证中乘车区间两者一致

2. 优惠卡使用次数限制

学生优惠卡实名后,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的次数也将严格限定,学生每学年只能购买4次优惠票。学生在校期间因损毁或遗失再次申请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时,铁路客票系统将累计学生优惠卡已购票次数,在学生购票时进行验证核减。

三. 补领火车票优惠卡和更改区间说明

 2017-2019级在校学生中个别未办理火车票优惠卡,请到学院教务办登记个人信息,学院核实往年上报数据确认未发放火车票优惠卡后,汇总以上学生信息,格式要求同2020级本科生信息,补卡学生信息单独制表上报,上报时间同2020级学生信息,文件名:学院补卡.xls

附:火车站站名字典2020

 

 

 

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

2020115

 

联系人 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