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07:5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学信息化水平,促进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主动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现代教学设计方法与教学模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习活动,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果,11月7日下午学校开展了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专题研讨活动,活动邀请河海大学包耘老师、南京农业大学吴虹雁老师、周永清老师就混合式教学的设计理论与实践经验进行了交流,各学院新老师、对混合式教学感兴趣的一线老师参加了活动。

交流活动围绕混合式教学设计的模式、原则与方法, 具体课程中如何开展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应用,开展混合式教学的教学效果,教学经验及问题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参会老师结合自己承担课程特征,从课程建设、运行、学生积极性引导等方面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会老师认为,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优势,探索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有助于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自主学习能力、创新意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助于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