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项目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13:50浏览次数:

我校1项目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日前,接《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8〕6号),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不同生态区生物学野外实习”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在学校、江苏省教育厅审核、评选、推荐的基础上,经教育部综合评议和公示,被认定为首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不同生态区生物学野外实习”项目率先综合应用Webgl、VR、航拍等技术,构建黄山、天目山、色季拉山、夏玛和民勤五个不同生态区的实习场景,为野外实习提供方便、高效的全方位辅助,主要有生境探究、动植物性状检索、植物群落调查和显微结构观察,结合“生物共享联盟”微信端应用,帮助学生突破时空限制,开展自主移动学习,显著提高实践创新能力。该项目不仅创新实习教学模式,也促进东、西部高校优势资源互补,推动西部高校信息化教学发展。

按教育部文件要求,项目被认定后1年内须面向学校和社会免费开放并提供教学服务,1年后至3年内免费开放服务内容不少于50%,3年后免费开放服务内容不少于30%。教育部将依托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对外联通和服务情况进行持续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