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夯实功底——农学院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暨教学观摩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5:48浏览次数: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农学院于11月20日和11月27日下午在教学楼B309和教学楼C303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授课比赛暨教学观摩会。学院所有35周岁及以下和进校不满三年的青年教师和师资博士后参加和观摩了授课比赛,省教学名师、校在职教学督导洪德林、校教学督导闵留芳以及课程群首席教授担任了点评专家。

           

来自不同课程群的3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授课比赛,授课内容涉及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种子学、作物栽培学实验、作物生理生态、生物统计与试验设计、信息农业技术等方面,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最具特色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点评专家根据多年教学经验,就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PPT的合理性、语言表达流畅性、知识点准确性、课堂互动性、教师举止形象等方面,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了充分的点评和指导。

专家根据参赛教师的表现现场打分评比,最终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课程群的陈琳和基因组与生物信息学课程群的谢全获得农学院2019年度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一等奖,杨海水等10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其余18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作为农学院的每年举行的常规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多年,有效搭建了经验丰富教师与青年教师以及青年教师之间交流的桥梁,不仅很好的体现了教学传帮带的作用,而且青年教师之间也能够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点评专家都表示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暨教学观摩会取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