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进行寒假前本科实验教学中心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08:43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寒假安排的通知》(校办发〔2021〕2号)和《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实验教学中心安全工作的通知》(教实[2021]002号)精神,为加强实验教学中心的安全管理,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人员和财产安全,1月21日下午,教务处组织相关人员对学校部分实验教学中心安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教务处吴震副处长、保卫处消防安全程强科长、实验室与基地处技安环保华欣科长,及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过程中重点关注实验室的水、电、气、防火、防盗及危化品管理,对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要求,特别强调要加强易燃易爆危险品、剧毒及易制毒药品、压力容器、特种设备的管理以及消防设施的配备和使用。要求各实验教学中心消除安全隐患,明确联系人,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教务处

                               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