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质量文化视域下的考试工作培训暨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3日 15:21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9日下午,我校在金陵研究院三楼会议室召开质量文化视域下的考试工作培训暨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启动会,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教学秘书,教学督导组成员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胡燕副处长主持,曹爱忠处长出席并讲话。

   

曹爱忠处长从新一轮的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质量保障出发,要求各学院进一步加强对考试工作重要性的宣传,同时指出要严格考试成绩的评定及评分标准,强调按照相应的质保标准严肃考试过程管理,以高质量试卷档案迎接审核评估专家抽查与检阅。

                           

胡燕副处长对期末考试工作做总体安排,从加强组织领导、严肃考风考纪、规范命题管理、加强考场管理、严格试卷评阅、成绩评定和分析、成绩报送及试卷归档等方面进行重点布置;强调学情分析中体现试卷内容是否符合课程教学目标,考题是否科学、公平、恰当,试卷是否完整覆盖重要知识点,是否考核学生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主要考生群体的作答表现是否异常,学生学习薄弱环节如何在下一轮教学中持续改进,试卷有没有呈现学生的学习成果,考试管理和质量检测流程是否系统规范等。

                           


为切实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开考首日,教务处副处长胡燕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各考场开展巡考工作对考场环境、考场秩序、监考教师履职、学生考试情况等进行了全面巡查,并就巡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监考教师进行沟通。

                           

截至目前,本次期末考试组织规范有序,监考教师认真履行职责,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考风考纪整体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