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00:00浏览次数:

 

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实验守则
2012年12月修订
一、实验室是开展实验教学,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场所,学生进入实验室要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自觉接受指导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管理。
二、实验前要认真预习,明确实验目的,了解基本原理、实验方法,和操作步骤,做到心中有数。
三、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早退;保持实验室内整洁、安静,严禁喧哗、吸烟、吃零食、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如有违反,指导教师有权停其实验。
四、开始实验前要检查、清理好所需的仪器、用具,如有缺损,及时向教师报告,不得擅自处理。
五、实验时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认真实验观察现象、准确记录实验数据,努力培养独立思考、科学分析和实践动手能力。
六、爱护实验仪器,节约水、电、材料;实验中如发生问题或发现异常现象,应及时向指导教师报告。如出现责任事故将按有关规定进行查处。
七、实验结束后,要自觉整理好实验仪器设备,做好清洁工作,任何仪器用具不得随意带出实验室,经指导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检查后方可离开。
八、本守则由指导教师和参加实验的人员共同监督、严格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