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徐州市蔬菜研究所共同推进教育部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4日 00:00浏览次数:

 

我校与徐州市蔬菜研究所共同推进教育部
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
 

        5月23日上午,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李俊龙、园艺学院副院长陈发棣、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郭世荣教授一行4人赴徐州市蔬菜研究所,与“南京农业大学徐州大宗蔬菜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共建单位徐州市蔬菜研究所所长张爱民、徐州月亮湾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蔬菜协会秘书长刘庭元、徐州月亮湾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雄等,共同商讨推进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

        李俊龙一行参观了设施蔬菜和生态林果新品种展示示范园,实地考察了基地共建单位的生产科研条件和教学生活设施。考察结束后,李俊龙简要介绍了我校决定在2013年开展以“实践、创新、质量”为主题的“教学年”建设活动,阐述了教育部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对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农业人才和提高大学服务社会水平的重要作用,对确保基地建设工作取得实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与基地共建单位共同探讨了进一步加强基地设施条件建设和实践教学活动组织安排等事宜。

         张爱民对我校与徐州市蔬菜研究所合作共建农科人才培养基地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与我校开展校所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以建设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校企协同创新,产学研联合培养创新型人才新模式、新机制。 

        根据建设计划,该基地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运行,园艺学院部分专业将先行进驻基地进行教学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