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农新增两门“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7日 00:00浏览次数:

南农新增两门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

日前,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六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4] 40),授予我校《动物福利》、《植物生产类专业导论》课程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称号。
       
精品视频公开课是我国高等教育适应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通过现代技术手段,面向以大学生为主体的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优质视频课程。不仅服务于学生,更是向社会展示先进的教学理念、独特的教学方法和丰硕教学成果的重要途径。截至目前,我校共有《植物与生活》《茶叶品鉴艺术》《十五亿人的粮食安全》《动物福利》及《植物生产类专业导论》五门视频公开课,在教育部爱课程网站及其合作网站中国网络电视台和网易免费向社会开放,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作为教育部十二五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视频公开课程的建设在推动高等教育开放、促进教学观念转变、教学内容更新和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附:        我校入选第六批“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的课程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主讲教师

1

动物福利(15讲)

颜培实  连新明

2

植物生产类专业导论(16讲)

盖钧镒  丁艳锋  洪德林  洪晓月  侯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