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正式获批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8日 00:00浏览次数:

 

我校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正式获批

 

        近日,教育部正式发文(教高函[2013]72号),我校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组验收,被正式批准为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植物生产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5年,依托作物学和植物保护2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作物遗传育种、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农药学、蔬菜学等6个国家二级重点学科,整合作物学、农业信息、有害生物综合防治、园艺园林等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而成。2007年被批准为“江苏省高校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8年被教育部列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中心以“实践育人,协同创新”为建设理念,以“开放共享、高效运行”为发展目标。构建了植物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植物生产技术、植物保护与生态、农业信息与生物统计、设施农业与工程、通用和开放等6个实验教学平台,18个功能实验室。中心以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建立了以 “目标导向、模式创新、科研支撑、产学结合”为特色的实践教学模式,形成以“学科基础实验训练、专业核心技能训练、产业综合实践训练、创新创业能力训练” 四大能力培养与训练模块为基础的实践教学体系。建立了一支结构合理的实验教学队伍、建设了资源丰富的信息化实验平台,有效地发挥中心的示范辐射作用。带动了学校实验室建设上水平、上层次、上高度,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创建了优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