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 00:00浏览次数:

教务处召开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交流研讨会

9月24日下午,2013-2014学年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简称国家理科基地)和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简称国家生命基地)、金善宝实验班(植物生产类、动物生产类、经济管理类)人才培养工作交流研讨会在生科楼C2011召开,会议由教务处李俊龙副处长主持,相关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分别就国家理科基地、国家生命基地和金善宝实验班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和教风学风建设、毕业生去向和新生生源状况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对目前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并提出了2013-2014学年的工作计划。
        会上,与会人员就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基地班和金善宝实验班是我校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主要阵地,多年来,在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法改革以及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后应继续从改革教学方法、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加强学生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探索,为深入推进我校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